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军训

日期:2022-09-06 11:17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全面提高入学新生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教育和自救自防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日,大队以新生军训为契机,走进尤溪五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暨“开学第一课”活动,1200余名师生参与。

  培训中,大队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基础知识、校园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应急扑救措施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又结合学校易发生火灾的部位,重点讲解了如何报火警求助、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基础消防设施器材以及在各种火灾环境下的逃生自救方式,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公开课。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开始,消防救援人员指挥学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同学们有序地猫着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通道进行紧急疏散,并在第一时间撤离到校园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随后,在操场上,消防救援人员向参训新生详细讲述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如何鉴别灭火器是否正常,并邀请新生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罐火灾,让广大师生更好的掌握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在消防员的示范讲解下,学生切实掌握了灭火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消防疏散时需要注意的动作要领。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们纷纷表示,消防“进军训”活动不仅丰富了军训内容,还充分调动了全体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