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多部门对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9-01 18:51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8月31日上午,大队联合应急局、工贸局等部门对辖区创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随后,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是否落实,平面布局、防火间距、建筑耐火等级、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火栓是否有水、是否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保养、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企业员工能否熟练使用灭火器、是否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进行勘察。检查组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安全巡查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力度,积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做好隐患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项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严格落实场所防火制度,对照整改措施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彻底杜绝火灾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筑牢了企业的消防安全防线,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队将对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持续加大检查力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排查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