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日期:2022-08-30 11:43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提高“九小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8月29日下午,大队宣传员走进“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员针对“九小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深入沿街小超市、小商铺、餐饮店等“九小场所”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与广大商户零距离宣讲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积极帮助商户查改火灾隐患,提醒他们不要私接乱拉电线, 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和自救及如何正确停放电动车、电动车充电等问题,并提醒商户要紧绷防火这根弦,以小安全促大安全,不可粗心大意。最后,宣传员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围绕近期发生火灾的特征以及自救呼吸器在火灾发生中起到的作用,重点讲解自救呼吸器的防护性能、使用注意事项、适用场合、使用条件、佩戴方法、存放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现场让商户自行体验配带,同时鼓励倡导广大群众购买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以备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共发放180余份宣传单,使“九小场所”的商户们深刻认识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九小场所”商户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自救呼吸器的全新认识。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自救呼吸器的用途,为辖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