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文明单位作表率 创城同行促提升“活动

日期:2022-08-08 10:34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展示良好队伍形象,连日来,大队结合消防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文明单位作表率 创城同行促提升”活动。 

  加强部署推进,为落实管理“加压”。大队组织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大队主官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单位作表率  创城同行促提升”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内容,明确专人负责,实行主官负责制,并主动将创城工作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统筹推进创建各项工作有落实。 

  加强监督检查,为消除隐患“加分”。大队守牢消防安全底线,组织监督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企业厂房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单位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人员密集场所门窗是否设置影响灭火救援、逃生的障碍物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检查,进一步提高场所负责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切实把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加强宣传教育,为群众安全“加码”。大队积极组织宣传员通过走街串巷、进村入户等流动宣传模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面对面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向群众讲解电动车消防安全、“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引导群众做好创城消防安全要求,做到不占用堵塞安全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不私拉乱拉各类缆线、飞线充电等行为,为创城工作稳定进行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