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开展端午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2-06-02 15:45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临近端午佳节,为确保端午节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全力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6月1日,尤溪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闽中农贸市场、尤溪县水南新辉超市、尤溪县南溪酒楼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端午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尤溪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联动;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并随机抽查了部分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同时提醒场所负责人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巡查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工作万无一失。 

  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能立即改正的大队监督员要求场所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检查,加强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各场所火灾防控和隐患整改的能力,为端午期间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