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2-05-09 16:02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增强敬老院工作人员及在院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好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5月5日,尤溪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民政局在尤溪县国德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全县乡镇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首先通过视频及案例的形式向各参会人员阐述做好养老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次结合前期对全区养老院联合消防检查的实际情况,向各养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一些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知识,随后,大队培训人员还现场演示了手提式灭火器、水带水枪、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大队培训人员和沈城站消防救援人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学习消防灭火演练,近距离展示火警处置全部流程,各参训医护人员和护工情绪高涨,纷纷上前“零距离”体验扑救初期火灾,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效果。会后,大队培训人员不忘提醒各养老院负责人务必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个弦,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积极排查和整改消防隐患,确保老人们度过一个和谐、平安的晚年。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完成了消防安全知识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现场”的飞跃,为维护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