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疫情期间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4-14 08:33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尤溪消防大队监督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值守制度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检查人员结合各单位实际,对下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每日防火巡查力度,尤其要重点加强对用火用电情况和安全疏散通道、出口的检查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当场处理,不能处理的要落实整改防范措施。二是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尤其是把好岗前培训关,真正提高员工火灾报警、灭火逃生、火场紧急疏散等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消防安全。三是要落实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消防设施器材日常维护保养管理,对存在问题的设备要及时维修更换,确保好使好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下一步,尤溪消防大队将持续履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职责,按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情况及处理结果,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