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借“3·15”消费者维权日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11 17:19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在“3·15”消防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增高全民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3月15日上午,大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多部门在尤溪县红卫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提前在红卫场设立咨询台,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乡来往群众讲解了家庭中经常出现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和对油锅、液化气着火如何处置,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日常火灾防范措施等消防常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假冒伪劣消费产品的危害、如何选用合格消费产品以及在购买消费产品中的注意事项,并在现场传授如何辨别在生活中常用的消防器材的真伪,同时提醒市民一定要重视消防产品质量,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定期对消防产品进行检测维护。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净化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