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教育局观看开学第一课 校园“消”课堂

日期:2022-03-01 17:46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开学后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2月23日,大队联合县教育局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观看 “开学第一课,校园“消”课堂。 

  期间,为确保学生和教职员工能准时收看,大队联合县教育局提前部署,利用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等告知观看方式。此次观看视频,以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学校、宿舍、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学校组织师生进行高层人员被困救援模拟逃生和油盘灭火演练以及消防器材展示,通过现场互动让学生们积极参与消防知识问答和探讨,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从知识到技能的讲解,辖区各学校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全面提升了其抗御火灾突发事故逃生自救能力,调动了师生恩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为校园内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