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检查宣传同进行 助力节后复工复产

日期:2022-02-22 10:28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春节过后,企业陆陆续续恢复生产,为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做好重点企业节后消防安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大队执法监督员进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与宣传,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期间,大队执法监督员深入福建富润塑胶有限公司、福建省顺源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了生产厂区重点部位的防火、防爆、防静电、防雷、降温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日常巡查是否到位,单位员工对生产、使用的化学危险品的性能是否了解,应急预案和消防演练等情况。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发放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8项、灭火器使用常识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根据企业的真实情况,向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在工作、生活中因消防安全疏忽导致丧失生命、严重财产损失的火灾案例,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为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同时,大队宣传人员给单位负责人及员工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及日常检查方法,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对于初期火灾扑救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与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氛围,真正使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