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圆满完成派驻乡镇消防所文员集中培训工作

日期:2022-01-21 17:24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各乡镇消防监督力量,推进基层消防监督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大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周的乡镇驻派消防所文员集中培训工作。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乡镇派驻消防所文员管理工作,召开专题部署会,并及时传达支队领导对乡镇派驻消防所文员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出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下发培训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培训内容及考核标准,充分增强了派驻消防文员的服从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为提高派驻消防文员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推动队伍健康、蓬勃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此次培训由理论授课和实操训练相结合,让全体参训人员更加深入的学习,理论课程主要包括了消防所职责及相关管理规定,消防所常用消防法律法规学习,消防所APP功能介绍及使用操作,住宅小区、村居民自建房检查要点,初期火灾扑救要点及与消防救援机构的联动处置;实操训练主要包括了运用APP检查住宅小区、村居民自建房,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管理和使用,运用APP检查“三合一”、出租屋、“九小场所”检查要点,熟悉和使用水源,手抬机动消防泵操法训练等。 

  培训结束后,全体派驻消防文员顺利通过了结业考核,取得了预期效果,大队主官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成果,并就下一步派驻文员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服从管理,增强履职尽责意识。要严格服从大队和所属部门的管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对所属工作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紧密团结,互帮互助,以积极的心态、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端正工作态度,加强业务学习,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保证各项工作按质按量完成,对所负责的乡镇消防所职责工作要认真钻研,学习相关文件、规定及要求,最大程度的适应本职岗位所需,真正使自己成为消防事业发展的有力助手。三是令行禁止,强化优良作风养成。要牢固树立铁令如山的意识,把严守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践于形,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从一言一行做起,不断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让严守纪律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