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辖区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1-12-15 09:15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馆的安全保护工作,普及和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切实做到消除档案安全隐患,增强防范意识,12月14日,大队深入辖区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围绕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措施,针对日常消防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分别从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并边操作、边讲解、边指导现场人员体验使用灭火器,确保能现场听得懂、学得会。同时,大队消防监督员对档案馆内重点防火部位进行防火检查指导,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档案馆管理人员表示积极配合整改,督促员工要时刻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及时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员工扑救初期火灾及疏散逃生自救技能,随后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贯彻到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自觉履行消防职责和义务,为辖区消防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