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校开展暑假前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19-06-14 10:55 来源:尤溪县消防大队
| | | |

 

  暑假即将来临,为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遏制校园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7日上午,尤溪消防大队对全县的部分学校开展了一次“拉网式”的消防安全检查,全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大队监督人员先后深入县第一中学、实验小学等学校、小红帽幼儿园、晨光中学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每到一处,重点查看了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就各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有效,室内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喷淋、报警系统运行是否正常等相关情况。消防大队建议学校开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堂,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及素质。 

  针对检查中发现安全出口堵塞、疏散通道放置杂物、占用消防通道或防火间距、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当、应急照明设施配置数量不足且损坏、室内消火栓器材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检查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能够当场改正的依法责令当场改正,需要责令限期改正的依法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存在问题。此次检查9家单位,发现各类火灾隐患20余处,责令当场整改18处,有力地净化了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人员逐一向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对隐患整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学校要明确隐患整改的责任人,并将派专人进行跟踪督导,全力确保学校在新学期开学前将存在的火灾隐患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