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火大“烤”验】

日期:2015-07-12 10:12 来源:本网
| | | |

蚊香点火温度高,稍不注意易起火

点燃的蚊香最高温度可达700-800℃,因此,点燃的蚊香应放在金属支架上,并置于不燃的铁盒、瓷器内,不要靠近蚊帐、窗帘等易燃物的旁边或下方,不要放在窗台上以免刮风吹翻。使用电热蚊器时要防止驱蚊液溢出,短路烧毁电热器导致火灾事故。

电器着火莫慌乱,灭火之前先断电

夏季生活用电剧增,假如遇到电视、电磁炉等家用电器着火,不要向家电泼水。应先关掉电源,然后用干粉灭火器或者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情况危及也可用浸湿的被褥覆盖电器,使着火物隔绝空气,达到窒息灭火的目的。

装修材料要谨慎,刷漆要远离火源

室内装修要选用难燃或者不燃的材料,电器线路的铺设要合理。刷漆时,应及时打开门窗,散发易燃气体,不要在刷漆的室内吸烟或用火。裸露的电源线路要用绝缘胶布包好,以免漏电和短路。

灭火器材是个宝,机动车辆少不了

夏日高温,机动车辆自燃事故频繁发生,因此注意车辆的正常保养和维护,配备车载灭火器。不在仪表盘上放置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受热后容易爆炸引发火灾的物品。

电线敷设要安全,私拉乱接酿祸端

电器线路种类繁多,铺设复杂。任何人都不要随意拉接电线,如需进行线路维修和改造,应找有职业资格的专业电工操作,电器管线铺设时电线均要穿防火管保护,线头裸露处均要用绝缘胶布包扎好,防止酿成火灾。

电源线路常检查,短路起火先拉闸

夏季高温多雨,要经常对生产生活区的电源线路、电源接头盒开关进行检查,发现裸露、松动、发热等情况要及时更换或紧固。一旦电源线路短路起火,要先拉下电闸开关断电,然后再灭火。

加油加气易燃区 手机火源要关闭

在液化气站、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不要使用明火或者吸烟,不要在加油时用手机拨打电话,因为手机信号同电控输油设备共振感应,电子摩擦,静电打出的火花容易引爆挥发油气气体。

焚烧秸秆危害大,综合利用利环保

农作物收割时,许多农户爱焚烧秸秆,这样极易发生难以控制的火灾。尤其是在房屋、山林附近,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同时,焚烧秸秆所产生的浓烟会造成大气污染,影响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