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尤溪县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申请操作程序

日期:2018-06-08 09:01 来源:尤溪县农机中心
| | | |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 

  (一)自主购机。购机者自主选机购机,单台或单次购置机具享受的补贴资5000元以上的,鼓励以非现金方式支付购机款,便于购置行为及资金往来全程留痕。购机者对其购置的补贴机具拥有所有权,可自主使用、依法依规处置。 

  (二)申请补贴。购机者持本人身份证明(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持法人身份证明和工商营业执照)、购机发票、银行卡(折)等资料,自主向县农机化主管部门提出补贴申请。非我县域的购机者应提供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或协议。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补贴申请有效期原则上当年有效,因当年财政补贴资金不足、办理手续时间紧张等未及时兑现补贴的,可在下一个年度优先给予补贴。 

  (三)受理审核。县农机化主管部门对购机者(符合申请条件)提供符合规定的农机购置补贴材料予以受理,并进行形式审核。在申请补贴对象较多而补贴资金不足时,可按照先申请先补贴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补贴对象。 

  (四)机具核实。单台或单次购置机具享受的补贴资金10000元(含)以上的由县农机化主管部门逐台核实,确认机具实物(购机发票、铭牌、动力号、申请人核实人员机具三方合照等)。对补贴资金10000元以下的机具由乡镇农机站负责抽查核实。补贴资金5000元以上的机具,经销商需在机具上喷印“国家补贴机具”。 

  安装类机具,包括粮食烘干机、果蔬烘干机、碾米机械、简易保鲜储藏设备、微灌设备(微喷、滴灌、渗灌)、固液分离机、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喂料机、沼液沼渣抽排设备、温室大棚设备、养蜂平台、茶叶筛选机、沼气发电机组、食用菌生产设备等,须先安装后核实,并提供安装后的人机合照。单台或单次购置安装类机具享受的补贴资金10000元(含)以上的,必须由县农机化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核实验收;补贴资金10000元以下的由乡镇农机站负责抽查核实。 

  (五)公示信息。县农机化主管部门在受理补贴申请后,应及时通过尤溪县人民政府网“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公示购机者购买信息,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县农机购机补贴受理点设置信息公示栏,定期公示公布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购机者信息表和县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报告。县农机化主管部门每季度以信函等形式,将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购机者信息表(格式见附件4)寄送相关行政村。 

  六)兑付资金。县农机化主管部门每月前7个工作日内向县财政部门集中提交经审核的上个月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结算函,对安装类、设施类或安全风险较高类补贴机具,可在生产应用一段时期后提交资金结算函。县财政部门负责对结算资料进行形式审核,按照国库直接支付相关制度进行资金拨付管理,并在收到补贴资金结算函10个工作日内完成资金拨付工作。县级补贴资金集中在年底统一结算。 

  (七)建档。县农机化主管部门负责对已拨付资金的补贴机具建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