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制度

日期:2017-08-23 10:42 来源:尤溪县农机中心
| | | |

根据《尤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尤溪县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尤政办[2015]62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我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制度。

一、信息公开内容

凡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能够公开的事项。主要内容包括:

(一)省财政下达我县农机购置补贴专项资金的通知;

(二)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补贴资金安排原则、实施范围、资金规模、补贴机具和补贴标准、补贴对象,补贴产品经销商名单、电话、地址、经销的补贴产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具体操作程序、资金结算等;

(三)每批享受农机购置补贴者的姓名、住址、实际购机数量、补贴金额等信息档案(不含隐私内容);

(四)我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咨询电话、补贴工作受理电话、举报电话、补贴机具质量投诉电话等;

(五)其它有关规范性文件、制度和办法等。

二、信息公开渠道

(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主渠道作用。我们联系县农业局,通过尤溪县农业信息网,在政务公开栏和下载中心里公布往年及当年度的相关购补政策及购机受益者的名单,使全社会广泛知晓。

(二)不断丰富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形式。同时我们结合县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专栏、电子邮件发送各乡镇农机站以及通过邮寄形式将村级享受购补名单发送当地村委会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办法,及时全方位的向社会公布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有关信息。

三、信息公开时间要求

应增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农机购置补贴文件原则上应在签发后5个工作日内公开相关信息。按照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办法的规定,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进度、过程等信息的公开工作。按要求及时公布各乡镇补贴状况,补贴受益对象有关信息(包括补贴农户姓名、所在乡镇、补贴机具数量、具体型号及生产厂家、补贴额等),公布到乡镇、村。年度补贴工作结束后,通过农业信息网公示补贴资金使用情况、当年度所有享受购机补贴的名单及实际购机数量、金额等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公开补贴受益人信息不得泄露个人隐私资料。

四、组织领导

(一)明确工作职责。县农机管理部门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做好1万元以上的大型机具的验收和抽查核实,结合县、乡两级农机站及农业信息网发布全县重要的农机政策和信息。各乡镇农机站负责本乡镇1万元以下的机具抽查核实及监督好村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工作,在主动公开本部门工作信息的同时,也要在办公地点公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工作流程及受益对象有关信息。

(二)建立和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各乡镇农机站要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和农业机械化其它工作统筹考虑、统一部署、协调推进,构建补贴政策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各地明确承办机构和责任人,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督促、抓协调、抓落实。把补贴政策信息公开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人员配备、经费安排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做到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工作有专门机构负责,有专业人员管理,有专项经费支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加强教育培训,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学习有关文件,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

(三)加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公开情况作为考评各乡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的重要内容,督促和指导各地及时、认真地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尤溪县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