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购车谨防拼团低价“套路”

日期:2021-04-06 10:43 来源:尤溪县管前镇
| | | |

   【风险提示】购车谨防拼团低价“套路”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消费已经成为普遍。同时,汽车消费领域的投诉也逐渐增多,购车过程中消费纠纷发生率在不断提高。一些汽车经销商代理商无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通过口头承诺合同上咬文嚼字,用欺诈手段销售汽车,提车难、上牌难、货不对板的情况屡屡发生,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于新出现的优惠价拼团购车服务,消费者应谨慎对待。杨先生于2020年11月在某淘车公司全款拼团购买了一部汽车,可是却迟迟上不了牌,该公司承诺3月前提供该车的上牌资料,但商家一次次打破之前的约定,无奈的杨先生只得向宝安区消委会寻求帮助。同样情况,刘女士未通过正规4S店,而通过拼团购买了一辆汽车,车是提到了,但却迟迟无法上牌,临时牌打了三次,车辆的合法手续都还未到刘女士手中,多次联系商家,但一再被推脱,只有口头承诺但合同上却无明确表明,维权难,刘女士向宝安区消委会寻求帮助。 

  对此,宝安区消委会发布消费提醒,购买汽车注意以下五点。 

  一、消费者购车时应选择正规的授权经销商购车。可以登录“深圳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或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看销售者的基本情况。 

  二、预付定金需谨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交付一定比例的定金,最好不要一次性提前预付全部车款。 

  三、选好想要的车型后,一定要在合同中将购买汽车的品牌、型号、配置、价格、付款方式、保质期限、具体的提车时间等通过文字的方式予以明确,防止掉入名为优惠让利,实则降配置、换车型的陷阱。 

  四、签订合同应看清合同内容,防止出现签订拼缝合同、挖坑合同、霸王条款的情况,如果合同有表述不明确的地方,在签订合同时应当场提出,进行更正说明,合同有修改的地方应让经销商亲自盖章,保证合同效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五、消费者购车后,应注意收存所购汽车相关信息和相关凭证如:购车发票、产品说明、销售合同、维修记录等,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积极维权。 

  (来源:宝安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