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心:尤溪县多部门联动解决一起历史欠薪案件

日期:2021-06-16 16:49 来源:尤溪县人社局
| | | |

  一起因施工单位账户被冻结引发的历史遗留欠薪案件,在尤溪县人社、水利、司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建设单位尤溪县某水务公司的全力处置下,得到圆满解决。案件所涉工程项目于2017年12月完工,作为施工单位的福建某建筑有限公司因公司被多方诉讼、账户被冻结原因,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及农民工33名,拖欠工资80多万元。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建设单位主动及时向尤溪县人社、水利、司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各职能部门经过三轮次的交流和研讨,最终促成施工单位授权委托建设单位,从应支付的工程款项中,直接代为支付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2021年6月11日,尤溪县某水务公司召集所涉及的农民工,以工人现场签字确认、公司财务转账的方式,全部结清了33名农民工的工资87.8193万元。

  这一变化,源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县人社局始终把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落脚点,结合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的“点题整治”工作部署,把农民工欠薪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任务,专注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