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日期:2021-06-11 17:52 来源:尤溪电视台
| | | |

   近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永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带头维护司法权威,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县长周庆裕,县政协主席林思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列为重点顽瘴痼疾加以整治,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司法、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以及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等不当接触交往。“三个规定”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划出“红线”,建立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为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提供制度保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不违规过问、插手、干预案件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兑现承诺,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形成全县上下维护法治权威,保障司法独立的氛围,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政法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按照规定如实记录填报领导干部过问或干预、插手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对违反“三个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构成违纪的,依据有关党纪法规,严肃处理,形成强力震慑,让领导干部因敬畏而“不敢”。 

  与会领导还签署《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