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召开全县城镇工作督办推进会

日期:2021-03-19 11:07 来源:尤溪电视台
| | | |

  3月17日上午,尤溪召开全县城镇工作督办推进会,全力推进全县城镇工作。会上,各乡镇分别就集镇建设、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裸房整治以及新型住宅小区试点建设情况作了发言。县直有关单位分别就落实2019年全市城镇工作会议、市委〔2020〕45号备忘录、市委〔2020〕51号备忘录等文件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措施落实情况作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镇工作,先后召开城镇化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对城镇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城镇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植为民情怀,不断完善城镇治理体系,加快城乡品质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宅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等3份文件,以及市里出台的《三明市园林绿化导则》等19份政策文件,把尤溪的特色亮点打造出来;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提质增效。注重城镇建设与经济发展、与自然山水、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相融合,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竞争力,让城市规划有理念、城市管理有温度、城市发展有名片。要进一步体现为民情怀,担当精神,把“家”的理念、为民的情怀贯穿于城镇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聚焦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问题,补齐民生短板。

  会前,还针对3月10日植树节植树不规范问题,组织各乡镇、相关部门开展了《三明市园林绿化导则》现场培训,邀请市城管局园林中心科技科科长陈新艳前来现场作栽种技术指导,讲解种树绿化养护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树木成活率,确保植树增绿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