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召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研讨会

日期:2024-03-28 09:03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为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综合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执法案卷管理、行政执法能力,2024年3月27日上午,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召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研讨会,全体执法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三明市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审中我局选送的3件行政执法案卷评审结果。重点学习案卷评审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并深入剖析了本次案卷评审查找出的个性问题。与会人员就其中的难点、疑点展开了研究讨论。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案卷评审、集中学习研讨执法人员提升执法能力;二要加强业务学习,要主动对标对表,根据市里的评审结果,查缺补漏,向优秀看齐;三要强化执法办案能力,要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内容运用到后续执法办案中,举一反三,切实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提升了执法人员对规范执法文书制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程序,加强了对《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农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的理解运用,为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农业综合执法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郑珍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