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专家到尤溪指导柑橘生产

日期:2024-03-07 10:46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5日原福建省种植业推广总站站长李健推广研究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所黄镜浩博士、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罗应贵站长等一行4人,在尤溪县农业农村局郑治理副局长陪同下,到尤溪久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指导柑橘春季生产。

  首先专家们一行与公司相关人员座谈,了解去年底霜冻天气对柑橘树体造成的影响,果实产量与品质是否下降,同时对柑橘当前生产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专家们到果园实地现场指导,指出春季果园管理是夺取全年丰收的关键。要求公司及早、及时清园;适时、适度修剪;早施、巧施春肥;抢晴、抢早防治病虫。

  下一步,我县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要求各乡镇农技人员迅速行动起来,深入果园一线,指导果农对果园加强春季管理,为我县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尤溪县果树技术推广站 王周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