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食用菌协会召开2024年新春茶话会

日期:2024-03-05 08:47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3月1日,尤溪县食用菌协会召开2024年新春茶话会,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检中心刘新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谢宝贵教授、三明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王圣铕副所长到会祝贺,县农业农村局詹涛局长致欢迎辞。

  会上,郑琪会长首先对食用菌协会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一是组织会员到上海、龙泉、古田等地考察学习;二是组团参加“第四届菌博会”宣传;三是在福州建立“福农优品”尤溪食用菌品牌与产品宣传基地等。对2024年食用菌协会工作进行部署。公布2023年协会的财务收支情况,接受广大会员监督。其次,协会对制订的《尤溪县黑木耳栽培生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进行了发布,有利于指导尤溪黑木耳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有利于尤溪黑木耳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尤耳”的品牌影响力。

  会议还邀请了罗朝荣农艺师作“尤溪县黑木耳栽培关键技术要点”技术交流。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分享来自栽培、管理、销售等方面经验,通过交流提升栽培技术水平,促进会员增收和产业振兴。

  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茶话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拉近会员和政府部门之间关系,有助于食用菌品牌建设、菌种研发和生产、产品质量提升、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等领域重点发力,同心聚力把尤溪食用菌发展成为产业有前景、技术有支撑、有品牌影响的富民产业。(尤溪县食用菌站 彭传尧 严少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