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2023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3-12-11 16:37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2023年12月11日,尤溪县在汶潭水库,梅仙半山段、西滨段水域开展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活动邀请县检察院、县河长办、尤溪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以及周边群众等共计50多人参加。

  增殖放流作为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组成部分,对保护水域生态和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起到重要作用。为确保增殖放流活动有效开展,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3名专家负责现场验收,验收人员严格按照《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三明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苗种进行现场抽样并测量核算,确保放流鱼种的数量、规格和质量。此次共计放流苗种60.3万尾,其中:鳙鱼27.4万尾、鲢鱼32.9万尾,放流的苗种经过严格检验检疫,品种优良,质量合格。

  下一步,尤溪县将加强放流水域的巡查力度,防止在放流水域捕捞和破坏放流苗种的行为,同时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共同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尤溪县水产技术推广站  卓德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