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远程培训资源 提高农民实用技能

日期:2023-11-09 17:00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民科技文化素质,传播先进的农业科技、信息、指导服务,推广农业“五新”技术, 加强实用技能培训,2023年尤溪县农业农村局在县、乡(镇)、村同步开展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10期9569人次。一是积极宣传发动。每月5日前将线上课程安排表转发到各乡镇,利用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组织涉农所站技术干部、农技员、村主干和有需求的农民群众灵活安排时间参加线上培训或收看电视直播(重播)以及视频点播。二是培训形式多样。通过微信小程序“福建12316”兴农讲堂、福建省农科院网站、福建电视台乡村振兴公共频道等平台资源组织集镇所在地农民集体观看、偏远乡村农民自行收看。三是做好培训反馈。根据乡村产业和人才振兴的培训需求及农时农事季节,收集当地农民群众最需要最想要的培训课程和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上报。培训期间农技人员和参训农民结合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积极互动,现场连线专家进行提问,第一时间给予解难答疑,切实保证培训适时有效。(倪丹  朱振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