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金融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3-09-25 16:22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2023年9月21日,尤溪县农业农村局联合金融、保险部门在建设银行尤溪县支行召开金融支持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银保监会、建设银行、平安财险公司、食用菌协会、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等40多人参加会议,建行三明市分行张健副行长、县银保监会陈联东组长、县农业农村局郑治理副局长到会指导。

  座谈会上,建设银行负责人对建行支持食用菌产业发展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金融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重点介绍了“抵押快贷”、“闽福贷”、“裕农快贷”等金融产品。平安财险公司负责人对近年来食用菌保险开展情况及保险政策进行了讲解,让与会代表对金融保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县食用菌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对食用菌行业生产安全、食用菌废弃物回收处理等业务进行了培训,对近阶段黑木耳管理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通过培训有助于提高广大食用菌从业者安全生产、废弃物回收利用意识,推动我县食用菌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通过组织本次座谈会,建立起我县金融、保险部门与食用菌行业的联系桥梁,让广大食用菌从业者更加深入了解有关金融、保险政策及相关产品,让金融、保险更好地助力我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县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尤溪县食用菌技术推广站 彭传尧 严少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