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良种良法配套 农机农艺融合示范片取得好成效

日期:2023-09-15 08:33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2023年9月14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委托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国内同行专家,对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育成的杂交稻内6优7075百亩中稻示范片进行测产实割验收。专家组一行7人按照农业农村部“超级稻确认办法”的规定,在听取实施方汇报、考察示范片田间长势长相的基础上随机抽取好、中、差3坵代表田,每坵田机收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经机收脱粒、去杂、测定水分,最终折成标准稻谷产量,示范片平均干谷亩产达 868.3公斤。内6优7075百亩中稻高产示范片安排在尤溪县管前镇鸭墓村,面积120亩,通过县镇村认真实施高产栽培技术方案,克服7-8月份幼穗分化和抽穗灌浆期遭遇台风多次袭击、阴雨寡照等不良气候影响,仍然取得好成效,深受验收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为我县今后进一步推广提供科学依据(尤溪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陈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