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召开畜禽污染专项整治推进会

日期:2023-09-05 08:56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2023年8月31日,尤溪县召开全县畜禽污染专项整治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尤溪县生态环境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以及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同时,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柯德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尤溪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对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布的《进一步深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十条措施》(闽环发〔2023〕8号)文件进行了解读。该文件明确了畜禽养殖行业面临的环境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防治措施。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詹涛对全县畜禽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生猪非法养殖整治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任务,严厉监控生猪非法养殖,防止非法养殖反弹。主要从清栏、拆除、复养等三个方面入手推动。二是规模养殖污染防治要在6个月内完成90家生猪规模养殖场的规范治理。根据消纳地是否满足现有养殖量的情况,分别制定相应的整改计划。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柯德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务必确实要增强大局意识,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二是分析原因,解决问题。全面核查畜禽养殖场,查找问题和短板。制定一场一册的整改方案,确保畜禽养殖场的规范运行,防止污染物的排放。三是明确方向,高位推动。畜禽污染防治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各个部门紧密合作,共同推进。( 尤溪县畜牧站  蔡薇 陈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