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到尤溪开展春防调研

日期:2023-05-31 16:14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为进一步落实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5月30日,三明市农业农村局派出调研组到尤溪县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问动物防疫员及养殖场户等方式,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措施、动物疫病监测、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动物疫情应急管理、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兽医实验室监管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同时,按照要求随机抽取了5个规模畜禽养殖场、1 个生猪屠宰场和1个家禽交易市场,以及西滨镇和联合镇各1个行政村的家禽散养户和家畜散养户等进行现场检查采样。共累计采集猪、羊、鸡、鸭血清样本175份,家禽泄殖腔/咽喉拭子双份样品80份,养禽场和家禽交易市场内粪便、垫料、水及土壤等样品20份,生猪屠宰场和规模猪场环境样品25份,生猪屠宰场淋巴结、脾、肝等组织样品30份,所采集样品带回市局进行检测与评价。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尤溪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邱贞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