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举办2023年第二期农药残留胶体金快检技术培训班

日期:2023-05-29 10:40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并推广农药残留胶体金快速检测技术应用,5月25日,尤溪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县第二期农药残留胶体金快检技术培训班,各乡镇农产品质量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检测人员共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吴厚赏就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动员各乡镇应该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推广胶体金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工作。

  培训还邀请了农药残留胶体金快检公司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授课,介绍胶体金免疫快检技术原理、使用步骤、常见问题及解决措施。现场为学员们进行检测全过程操作演示和检测数据录入、上传设备。学员们亲手参与胶体金试剂条检测的实际操作,大家的快检技术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通过基础理论与实操技术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为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为今后农产品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尤溪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中心  吴厚赏、余丽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