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

日期:2021-03-30 09:31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3月24日,三明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尤溪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旨在全面落实闽江禁渔期制度、规范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及经营利用、水产养殖投入品使用、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清理违规渔具 “绝户网”等行为,促进渔业秩序持续向好,确保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和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3月24日20时30分,到西城镇东村村福清市江氏鳗业有限公司突击检查,现场检查该企业的水产养殖、用药、销售三项记录,水产养殖投入品规范使用情况,配电室安全生产,人员持证上岗,鳗鱼养殖安全生产等,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养殖、用药记录填写不完善;二是对配电室混乱、另有他用的现象,养殖池安全警示牌的设置,用电开关大面积裸露在外等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对“非药品”、“动保产品”、“水质改良剂”等药品提出新要求,督促业主要提高认识,主动使用合法水产养殖投入品,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必须持证上岗。随后对西城东村、湆头等电鱼频发水域进行巡查,通过与夜钓者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对尤溪县近年来的打击电鱼行动的执法力度给予肯定。

  3月25日,市支队联合县农业农村局、西滨、尤溪口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在尤溪口至西滨段水域开展违规渔具清理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参与此次行动的有县农业综合执法二中队执法人员、尤溪口、西滨镇村干部、派出所干警、清理工作人员等共22人,出动执法快艇1艘,渔船4艘。累计清理违规渔网迷魂阵13处,同时对河面上残留的渔网、泡沫等悬浮物进行地毯式清理,有效保护水域环境。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聚焦闽江禁渔期、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规范利用、清理违规渔具、打击电鱼行为、水产养殖投入品规范使用五大专项执法行动,贯彻《渔政执法工作规范(暂行)》,落实执法责任制,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加强与公安、水利、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行刑衔接,统筹执法力量,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联合执法、联动执法,形成水陆执法闭环,提升执法效能。尤溪县农业农村局(谢世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