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暨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9-04-15 10:18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4月11日,尤溪县非洲猪瘟防控暨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县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分管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县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受县政府刘怀明副县长委托,县农业农村局柯德双局长就非洲猪瘟病毒生物安全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署,并对全县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认识,形成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在全县实施生猪定点屠宰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是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需要。

  二是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县政府决定从2019年4月15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实行生猪定点屠宰,全县生猪屠宰一律由福建省尤溪县和兴肉联厂、福建省万鑫肉业发展有限公司集中定点屠宰,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和责任,齐心协力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三是广泛宣传,强化执法。

  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乡镇村街道要张贴县政府的通告及宣传标语,营造实施定点屠宰、打击私屠滥宰的良好氛围。各乡镇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县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推进,确保我县生猪定点屠宰工作顺利进行。(尤溪县屠管办   陈绍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