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第四(3)代稻纵卷叶螟危害

日期:2022-08-03 09:21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据解建站灯下观察,今年稻纵卷叶螟在7月18-31日稻纵卷叶螟诱蛾量突增,诱虫503头,出现迁入小高峰。另据梅仙、溪尾、西城、管前等乡镇田间调查,田间卷叶率2.3%—13.2%。预计稻纵卷叶螟低龄幼虫盛发期为8月上旬。鉴于8—9月份我省多台风雨,田间湿度大,加上全县稻作复杂,将有利于稻纵卷叶螟的持续迁入繁殖为害。请各乡镇要加强田间调查,及时指导农户开展防治。

  防治意见:在低龄若虫盛发期间,凡百丛新虫苞超过 60 个的稻田,及时用药防治。选择登记在防治水稻稻纵卷叶螟的阿维·茚虫威、氯虫苯甲酰胺、苏云金杆菌、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等药剂。 

  注意事项:以上药剂应严格按照农药标签标明的剂量使用,注意轮换使用农药,延缓抗药性产生,并妥善回收农药使用后的空瓶、包装袋等废弃物,不得随意抛置田头。(尤溪县植保植检站   柯 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