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治柑桔锈壁虱(20200731)

日期:2020-07-31 09:06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柑桔锈壁虱是我县柑桔生产上主要害虫之一,年发生15-20代,夏、秋两季若为高温干旱天气,极易诱发其发生与为害。该虫常以成、若螨群集在果面和叶片背面上为害,造成果园大量黑果。8—9月份是锈壁虱为害猖獗时期,据本站7月29日对西城镇音头村果场调查,锈壁虱已上果为害,8月将转移到当年生秋梢叶上为害,9月中旬果实上虫口会达到为害高峰。因此,希望果农认真观察,及时掌握虫情,凡平均每视野(10-20倍手持扩大镜)有虫2—3头或果园开始出现少量“灰果”时,应立即喷药防治。

  1、防治药剂:25%三唑锡可湿性粉剂1500—2000倍液或1.8%阿维菌素乳油1500—2000倍液进行喷雾。

  2、注意事项:尽量避免与菊脂类、有机磷类农药同时混用,谨防锈壁虱再生猖獗加剧为害。(切记!农药包装废弃物要妥善回收,不可乱丢)(尤溪县植保检站 纪谷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