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抓好单季稻破口至抽穗期病害虫的防治工作

日期:2020-07-27 11:05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我县单季稻预计8月初将陆续进入破口至抽穗期,其主要面积分布在中、高海拔稻区,由于高山区夜间露大雾重形成适温高湿的田间小气候,极易诱发水稻穗颈瘟、纹枯病和稻曲病的发生为害。同时,对稻纵卷叶螟和稻飞虱前期防治不过关的也要列入防治对象。为此,各乡镇务必加强抓好破口抽穗关键期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指导,确保把水稻病害虫为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防治办法:

  一、凡前期已发生过叶瘟的稻田、种植感病品种或老病区应掌握破口抽穗期和齐穗期各施一次药;防治稻曲病最佳时期是破口抽穗前3-7天和破口始穗期各施一次药。 

  二、凡卷叶螟百丛新虫苞30个以上;稻飞虱百丛1000-1500头的稻田都应用药防治。(切记!农药包装废弃物要妥善回收,不可乱丢)(植保植检站 柯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