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抓好茶叶假眼小绿叶蝉的防治

日期:2018-04-27 14:47 来源:尤溪县农业局
| | | |

  假眼小绿叶蝉是我县茶园的主要害虫之一,为害盛期低山茶区为5—6月和9—10月两个虫口高峰,主要为害夏茶和秋茶。高山茶区一年只有1个为害高峰,为害盛期7—9月。 

  台溪测报点定点系统监测调查种为梅占6号4月3日叶11头22头,虫梢率18%4月11日百叶15头,百梢30头,虫梢率22%;4月17日百23头,百梢30头,虫34%;4月24日百38头,百梢76头,虫梢率52%当前虫口呈明上升态,高于防治指标。请各地茶农密切注视虫情监测,及时抓好茶叶假小绿叶蝉的防治。  

  防治意见: 

  (1)及时分批采茶,可明显降低虫口密度。 

  (2)色板诱杀。可在琥珀色和黄绿色纸板上涂上机油和触杀性杀虫剂制成毒纸板,高于茶丛挂于茶园内进行诱杀。 

  (3)药剂防治:应选用高效、低毒、无残留、无出口限制的农药,当百叶虫量达6头以上时应进行全园防治,未达防治指标的可酌情挑治并注意保护天敌。药剂可选用15%唑虫酰胺悬浮剂50毫升/50%丁醚脲悬浮剂100120毫升/亩(丁醚脲在阳光下具有强力杀虫效果,晴天使用为宜,提高杀虫活性或亩用10%联苯菊脂乳油200毫升、25%吡虫啉可湿性粉剂354060公斤喷施 乐承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