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委员河长”巡河暨培训会议

日期:2020-11-05 09:43 来源:尤溪县河长办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委员河长巡河机制,激发委员河长以生动实践,履行市政协、市河长办“巡河问水”的倡议,参与河湖宣传、保护,营造关爱河湖、守护河湖浓厚氛围,打造“健康河湖、幸福河湖”美丽新尤溪。11月4日上午,县政协、河长办组织“委员河长”到尤溪梅仙段集中开展巡河活动,县政协主席林思文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思文主席与委员河长实地查看尤溪梅仙段河道环境卫生和保洁打捞工作情况。与村级河长、河道专管员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推进河湖日常管护工作。随后,在梅仙镇政府召开委员河长培训会议。

  会上,县河长办副主任陈上建为委员河长培训了巡河履职内容及河长巡河app的使用方法,明确了委员河长的履职内容、履职方式、履职保障。林思文主席对委员河长巡河履职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林思文强调,一要提高思想意识,委员河长巡河履职对保护我县河湖水环境有重要意义,各委员河长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职责,充分发挥政协的监督作用;二要明确履职重点,委员河长要重点围绕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巡河履职与监督,促进河湖水环境持续改善;三要强化履职尽责,县政协与县河长办已制定《尤溪县政协委员河长履职实施办法》,各政协委员要按照《实施办法》切实履职尽责,为我县河湖保护与治理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