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7-22 08:59 来源:尤溪县河长办
| | | |

 

  7月17日上午,尤溪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县河长制工作提质增效。尤溪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县河长制办公室及生态环保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县委书记杨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刘怀明同志主持。

 

   会上,观看了河长制工作存在问题视频短片,县委副书记吴茂生通报了全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相关单位分别作河长制工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吴茂生分析了当前河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正视问题、提高站位、主动履职,认清存在不足和严竣形势。二要深刻反思、聚焦问题、分类施策,分析问题根源和症结所在。三要履职尽责、加强领导、确保成效,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上新水平。

 

   县委书记杨永生在大会上指出,河长制是中央在生态文明领域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容不得有半点马虎和丝毫懈怠。

 

   县委书记杨永生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要借省委巡视、中央环保督察、乡村振兴之力,推进水污染、水生态、水环境治理。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各级河段长要主动牵头、主动谋划、主动推进、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对水污染治理不力、水质不升反降的进行挂牌督办,对工作严重滞后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根据有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确保河长制落地见效、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