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河长制管理平台业务培训会

日期:2019-02-22 09:39 来源:尤溪县河长办
| | | |

  为了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干好每一天、比拼精气神”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河长制管理平台管理及运用,提升河长制工作管理水平。2月20日上午,尤溪县河长办召开全县河长制管理平台业务培训会议,各乡镇河长办主任及业务人员、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福州猎速公司工作人员应邀出席。

会上,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陈上建通报1月份以来河长制智慧平台运行情况及河道专管员巡河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阶段河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基础。 各乡镇河长办要切实担负起上传下达协调作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巡查、督查及暗访,及时发现河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河湖长公示牌管理,及时更新维护。要加强专管员队伍建设,加强专管员培训工作,完善河长制管理平台,严格落实河道专管员“一天一巡查、一天一保洁”制度,熟练运用手机App巡河并填写巡查记录,及时报告发现问题。二要聚焦突出问题、分类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治理工作。各乡镇河长办要全面掌握辖区污染源及入河排污口等基本情况,各条河流污染源分布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滚动管理一河一档,并制定治理方案,列出清单,认真做好整治工作。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共同推进。 各乡镇要开展多种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充分利用电视、微信、报刊等媒介,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群众共同关心、支撑、参与和监督河湖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

  会上,福州猎速公司工作人员对河长制管理平台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智慧水利平台预设得分项操作方法并对存在问题现场进行了逐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让河长办业务人员熟练掌握了系统平台基本操作功能和使用方法,能够更好利用手机APP开展督导、巡河,进一步提高手机APP巡河率,为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信息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