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华兰溪流域水环境提升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4-13 08:42 来源:尤溪县河长办
| | | |
 

  

    4月9日下午,尤溪县政府副县长、副河长刘怀明召集汤川、溪尾、洋中、西滨四个乡镇河长及县财政局、环保局、农业局、林业局、住建局、水利局、河长办等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华兰溪流域水环境提升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环保局通报了今年来华兰溪流域水质监测情况并分析存在问题,乡镇河长及成员单位各自汇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副河长刘怀明就下一步流域水环境提升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查清原因。流域乡镇要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完善一河一档一策,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二要理清思路。流域乡镇和县职能部门要依照职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群防群治,形成工作合力。三要讲清措施。流域乡镇要研究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时限要求,列出翔实具体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力推进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不回潮、反弹,切实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四要定清责任。依照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原则,县成立华兰溪流域水环境提升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乡镇及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由流域河长牵头定期召开联席会,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强化督查调度,严格考核问责,压紧压实责任。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华兰溪流域水质稳定达标,增强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