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尤溪县残联致力构建“福乐家园”精神残障幸福之家

日期:2021-12-01 10:57 来源:尤溪县残联
| | | |

  县残联立足职能,学史力行,致力建好精神残障“福乐家园”,解决残障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

  一是精准入园对象。2017年以来,全县范围累计摸底确定90名精神智障入园,委托福泽众康精神病院福乐家园托养机构进行收治、托养、康训及生活照护等管理服务,护好入托安心如家。

  二是务实核查督改。实行机构托养全程跟踪监管,抓“两头”、促“中间”,把好入园关,实行人、证核对;扎紧验收关,综合托养服务及回访情况等拨付托养资金累计92万元;夯紧中间关,逐月核查对象在托照护、自理康训等服务,督促质量、安全及归档等问题整改,护好照护安康如家。

  三是帮促规范建设。从生活起居、文体康训、适应技能等入手,建章立制,完善服务、管理及安全等制度,通过福乐家园"心理治疗、技能培养、文体阅览、健身运动"等功能室活动及培训,以“工疗、农疗”相结合方式规范机构运行,今年还争取健身设施项目,拟建600多平米全县室外健身示范点,促好服务质量,护好康养安乐如家。

  四是常态疫情防控。坚持托养机构“严”字当头保防疫,即制度执行严实,收治对象严检、注射疫苗严防,家属探视严控,园内活动严管,从严疫情防控,守好一方净土,护好托养安全如家。

  (县残联  王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