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尤溪教育:公办暑托班托起群众幸福感

日期:2021-08-09 10:00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 | | |

  8月7日,《福建日报》第2版“要闻”及“新福建”(fjrb.fjdaily.com)APP头版,以《尤溪:公办暑托班托起群众幸福感》为题,报道了署名记者徐文锦、通讯员周曦对我县开展公办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的专访。

  报道原文如下:

 

  尤溪:公办暑托班托起群众幸福感 

  本报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周曦 

  过去,尤溪县家长郑女士一到暑假就发愁,她和爱人都要上班,孩子放假在家无人照看。今年暑假,尤溪县的公办暑期托管服务让郑女士省心不少。 

  今年,为满足广大双职工家长需求、解决暑期学生“看护难”问题,尤溪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公办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第一期服务从7月19日到7月31日,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并实行“3+2”(即早上3节课,下午2节课)模式。 

  硬笔书法、陶笛吹奏、机器人+电子百拼……“1+N”组合式课程是尤溪县暑期托管服务试点的特色。在基本满足看护需求的基础上,试点学校积极开展以集体游戏、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等为主要内容的多项素质拓展活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优质师资安排和社会力量参与是确保托管服务质量的关键。一方面,各试点学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动员青年党员、青年教师和有专业特长的学科教师参与暑期托管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工会、社区等单位的职能优势,调动校外公益服务机构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共服务学生近2000人。 

  接下来,尤溪县将加大对公办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的指导力度,不断增强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