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礼赞百年】西滨集镇区域发展联盟党委:“四联”机制,探索集镇长效管理“西滨路”

日期:2021-06-23 15:53 来源:尤溪县西滨镇
| | | |

  西滨镇深入贯彻落实“跨村联建”工作要求,整合镇村人、财、物力资源,成立西滨集镇区域发展联盟党委。近年来,西滨镇将“跨村联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重拳出击整治“两违”,加快完善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组织联建,打造作风过硬工作队伍成立西滨集镇区域发展联盟党委和10个片区管委会,将主要人口搬迁到集镇的13个村及其60多名村两委干部、70多名镇干部整合起来,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行动迅速地工作队伍,响起区域同步发展“信号枪”。 

  二、党群联心,争取最大程度民意支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广泛征求民意,吸纳党员群众意见,依法科学做出决策。通过充分调动集镇常住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形成拆违思想行动“接力棒”。 

  三、工作联动,形成两违整治高压态势镇党委、政府态度坚决,出手快、出手重,先后6次组织强制拆除;干部队伍不怕困难、敢于碰硬,镇纪检会、效能办下沉一线开展督查督战;电力、通讯、自来水等保障部门同步跟进。截至目前,累计拆除4.3万㎡违建,并在监管和整治工作中持续不断发力,开始人居环境整治“耐力跑”。 

  四、拆后联管,建立齐抓共管长效机制我镇按照“拆除、建设、管理”的工作思路,动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拆违成果,防止反弹回潮。通过移民等项目资金支持、镇财配套补助、集镇居民自筹等方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片区人居环境,增强居民自治意识,探索“跨村联建”集镇长效管理“西滨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