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县委宣讲团到新阳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日期:2021-07-15 09:35 来源:尤溪县新阳镇
| | | |

  4月12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张上楠到我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王德权主持,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各村(居)书记、主任,政府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老师用结合实际的理论、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部分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进行宣讲,在全镇范围掀起一股学习热潮;三是各村、各部门要全力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打造新阳片区中心镇、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镇“三同”奏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一是镇村同为促学习走心。成立1支宣讲队伍,在全镇范围发起6场宣讲,在24个村居开展“感党恩、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并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等载体,面向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及党史相关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二是携手同行促学习走深。积极探索“党建+镇企协作”融合发展模式,发挥洋益公司党支部、驻厦流动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在企业职工中的影响力,将红色文化融入企业文化,汲取奋进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三是发展同频促学习走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与当前全镇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阳镇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新阳中心片区建设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