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残有我 愁盼我帮———尤溪县残联开通贫困残疾人评残直通车

日期:2021-07-13 17:18 来源:尤溪县政府办
| | | |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残联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夯实“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百姓办证愁盼的现实难题入手,加大协调帮扶力度,为重度失能的残疾人提供“送医上门+远程视频”组合式的评残服务,开辟贫困偏远重残人士评残困难的直通车。

  “陈医生,准备好了吗,走,我们下村入户评残去!”坂面理事长王某携联络员及卫生院医生,开着私家车奔赴偏远评残农户家,驱车到村部距农户所在自然村还有数里崎岖山路,于是,他们踩着泥泞、顶着烈日徙步前行。“你们来啦,这下他的残疾鉴定方便多了”一名残疾人林某亲属欣喜地说。

  近日,县残联协调组织县评定医院、乡镇卫生院、乡村干部开展“送医上门+远程视频”评残服务活动。在资料、身份审核确认基础上,经县残联与总医院、办证中心与科室医生及乡镇沟通确定评残时间后,县乡村三级联动互动,县评残医生通过微信视频与瘫痪卧床的林某进行连线,在卫生院医生及乡村干部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远程评残,据悉,坂面正山村的林某属低保贫困户因常年瘫痪卧床无法到县定点医院评定办证,事后,残联采取远程视评,实行影像采集、公示、办证、制发证(卡)一揽子办结,家属连称残联、医院效率高、服务好。

  截至目前,已累计送医上门评残40人次,开展远程视频评残72人次,并及时办理了《残疾人证智能卡》,让特殊贫困残疾人“应办尽办”、政策帮扶“应享尽享”。

  (县残联  肖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