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交警“放管服”便民措施落实处,多措并举服务农村受欢迎

日期:2018-08-31 09:00 来源:尤溪县道安办
| | | |

  尤溪交警大队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措施落实处,为进一步提升公安交警服务农村的能力,多措并举联动服务向农村延伸,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深化一次办、马上办服务。为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让群众办事更快捷、更舒心,车驾管窗口推行“一次办、马上办”改革举措,全面落实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不断提高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满意度。

  二是流动车管下乡服务。为方便县乡农民办理车、驾管业务,8月23日,交警大队联合机动车检测机构、保险公司深入坂面镇开展公安交管服务工作。下乡前,大队通过沈城短信平台,向坂面镇发送服务短信2800余条。下乡服务中,民警及工作人员除了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外,还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指导“12123”手机APP注册及使用。当天共受理流动下乡摩托车年检53部、补/换驾驶证8本、变更信息17条、发放“12123”手机APP宣传单400余份,引导农民办理机动车第三者强制责任险97份。

  三是利用“两站两员”开展农村交管工作。深入坂面镇京口农村劝导站,与交通安全员、劝导员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引导违法驾驶人参观交通安全宣传栏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同时,指导两员做好代办补/换证、年检等车驾管业务,上门便民服务及“12123”手机APP平台使用工作。

 

  是依托乡镇服务网点开展代办业务。根据县公安局安排组织派出所民警学习贯彻落实交管“放管服”文件精神、改革举措的解读及车驾管办理业务的指导,积极依托乡镇派出所开展车驾管业务代办工作,探索农村淘宝店网点参与车驾管业务代办服务,真正为乡镇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五是积极开展走访入户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管控,大队通过短信、电话、交通安全自愿联盟等方式催促办理驾驶员逾期未审、车辆未检业务。同时,针对部分以借口推诿未及时办理的车主、驾驶人,大队领导带领车驾管中队民警积极深入坂面镇古迹口村、下川村入户走访重点车辆所有人以见人见车、解读法律法规的方式,放管结合,提升服务质量,隐患“清零”督促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