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11131-0100-2021-00004 文号尤城管综〔2021〕21号
发布机构 尤溪县城管局 生成日期 2021-07-23
标题 尤溪县城市管理局 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尤溪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点亮回家路,照亮百姓心”老城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路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开展“点亮回家路,照亮百姓心”老城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路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11131-0100-2021-00004
文号 尤城管综〔2021〕21号
发布机构 尤溪县城管局
生成日期 2021-07-23
标题 尤溪县城市管理局 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尤溪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点亮回家路,照亮百姓心”老城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路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开展“点亮回家路,照亮百姓心”老城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路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尤溪县城市管理局 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尤溪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点亮回家路,照亮百姓心”老城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路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3
| | | |
政策解读:

各有关单位: 

  为改善我县老城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照明条件,照亮居民回家路,进一步完善城市照明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对尤溪县老城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路灯进行提升改造。为确保本项目顺利实施,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此项任务,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城市照明管理,提升老城区照明水平,美化、亮化城市,为人民出行提供良好的城市照明环境。 

  二、工作目标 

  按照“便民利民、群众急需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分批实施”的原则,通过对老城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的路灯进行改造提升,改善夜间通行的环境,增加夜间的安全感,满足群众照明需求。 

  三、部门职责 

  办公室设县城管局,负责综合协调工作,推动各单位按标准、时限完成工程任务和统计、信息报送、会议组织等工作,各部门分工如下: 

  财政局:负责落实项目资金的保障,并按工程计划和资金配比及时拨付资金,对项目资金使用进行监督管理。 

  城管局:负责提供楼道灯泡制定该项目的施工方案,严密组织实施,依法依规、保质保量全面完成老城区路灯提升改造任务。 

  文明办负责各级文明单位办公楼、家属楼楼道路灯安装宣传推动工作。 

  城关镇:负责老城区背街小巷居民楼道路灯数量和安装位置的调查摸底和督促居民楼道安装路灯,协调各社区路灯安装过程中的矛盾纠纷事宜。 

  四、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719日至723日):由城关镇牵头对老城区背街小巷、居民楼道拟改造(安装)路灯数量和位置进行摸底,汇总上报城管局 

  第二阶段(724日至731日):由城管局会同城关镇、文明办制定路灯改造(安装)方案和工程进度表,对老城区亮化设计进行细化工作。 

  第三阶段(81日至831日):按照两期计划和进度组织实施,改造(安装)老城区背街小巷、居民楼道路灯,对居民区路灯进行修复、亮化亮化率100%。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城管局作为老城区亮化工作的主要责任部门,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各有关单位要制定各自的亮化建设方案,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具体责任人。全县各机关团体、事业单位要带头做好本单位系统内的办公楼和家属楼亮化工作。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协作配合,认真做好亮化建设工作。亮化建设要达到简洁、明快、经济、环保的效果。 

  (三)强化监督检查。县城管局要加强对老城区背街小巷、居民楼道路灯改造工作的监督检查,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路灯改任务。 

    (四)搞好日常管理。县城管局要加强对城市亮化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定期检修,对损坏的设施要及时修复。已有亮化设施的单位要按照城市亮化的统一规划和要求,对亮化设施进行改造完善。要保障投入使用的亮化设施发光正常,显示完整,定时开启,始终处于完好状态。 
                                                                                                                         尤溪县城市管理局  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尤溪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