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11104-0100-2020-00004 文号尤教人〔2020〕5号
发布机构 尤溪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0-03-09
标题 尤溪县教育局 中共尤溪县委编办 尤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尤溪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工作的通告
内容概述 关于2020年尤溪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工作的通告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11104-0100-2020-00004
文号 尤教人〔2020〕5号
发布机构 尤溪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0-03-09
标题 尤溪县教育局 中共尤溪县委编办 尤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尤溪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工作的通告
内容概述 关于2020年尤溪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工作的通告
有效性 有效

尤溪县教育局 中共尤溪县委编办 尤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尤溪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3-09 15:17
| | | |
政策解读: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福建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闽教师〔2020〕1号)、《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核准2020年部分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计划的通知》(明人社〔2020〕116号)和《三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明人发〔2012〕33号)精神。经研究,决定2020年尤溪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现将招聘方案通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岗位和人数

  2020年尤溪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142名(其中中学3名、小学89名、幼儿园50名),具体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资格条件等要求,详见附件。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

  3.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4.具备招聘学科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教师资格及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详见附件;

  5.适应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龄满18周岁及以上,30周岁及以下(1989年3月16日至2002年3月16日期间出生),其中,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面向尤溪县户籍人员(或生源)的边远小学岗位(C类)的年龄为:18周岁及以上,40周岁及以下(1979年3月16日至2002年3月16日期间出生);

  7.此次不能报考的人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现役军人,福建省在编教师、在读非应届毕业生及法律或事业单位招聘有关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人员。

  三、报名时间、方法、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报名时间与方法

  报考者都应参加全省统一笔试,通过福建省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网上报考系统(网址:http://jszk.eeafj.cn)进行报名和网上缴费,报名时间全省统一为2020年3月16日8:00(系统开启)~3月22日17:30(系统关闭),逾期不再受理。

  (二)报名要求及注意事项

  1.每位报考者只能报考1个岗位。其中,小学语文、数学岗位分别设置A、B、C三类,报考时须在“有何特长”和“岗位备注”两栏均注明为所报考的类别:“A类”或“B类”或“C类”;幼儿园岗位分为A、B两类,报考时须在“有何特长”和“岗位备注”两栏均注明为所报考的类别:“A类”或“B类”。岗位备注:支付成功后返回“个人平台首页”修改“岗位备注”。

  2.报考者应严格按照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报名,认真阅读网上报名有关注意事项,并对网上提交的信息和相关材料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因报考者提供信息不准确或有虚假行为而造成无法参加考试或审核不通过,由报考者本人承担责任。

  3.网上报名后要妥善保管好用户名、密码等个人报名信息,防止遗忘、泄露或被盗用。自行打印一份《2019年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名登记表》,待资格复核时用。

  4.本次教师招聘考试报考费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我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收费收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闽财综〔2010〕23号)的规定标准执行。考生报名缴费并审核通过后,无论是否参加考试,所收费用不予返还。

  (三)具体要求

  1.岗位要求的“普通全日制学历”,是指报考者通过参加国家统一招生考试,录取于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且执行国家普通高等教育统一招生计划的高等院校,并按教学计划完成学业后所取得的国家承认的学历。报考者以研究生学历报考要求全日制学历的岗位,学历类别不作要求,但须取得与研究生学历对应的学位。本通告所述“应届毕业生”是指2020年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毕业生。

  2.本次招聘使用《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指导目录(2019年)》(以下简称《专业指导目录》)进行专业条件的设置和审核,报考者可以通过三明市教育信息网查询。专业条件设置为“××类”的岗位,报考者所学专业应与《专业指导目录》中“××类”所列的某一专业一致;专业条件设置为具体专业名称的岗位,报考者所学专业与所列招聘专业一致者方可报考;有学位要求的,其学历、学位均须与招聘学科岗位要求的专业条件对应;报考者专业的确认,以毕业证书所署的专业名称为准。

  3.报考者的学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www.chsi.com.cn)应可查询认证。有学位要求的,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简称学位网,www.cdgdc.edu.cn)应可查询认证。

  4.报考者的教师资格证在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上可查询认证。

  5.报考者须提供的证件等材料,已通过考试尚未取得证书的,须在资格复核时,提供由相关部门出具的成绩单以及是否通过考试的结论证明原件。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或不符合相关资格条件者,取消聘用资格。

  四、招聘办法

  (一)招聘方式

  2020年尤溪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采取全省统一笔试和我县组织的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二)笔试

  1.笔试时间与地点。根据《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共福建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通知,原定于2020年4月12日举行的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统一笔试推迟举行,考试时间福建省教育考试院(www.eeafj.cn)将另行通知,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以福建省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考网(http://jszk.eeafj.cn)公布的为准。考生本人应按系统通知时间及时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作为考生进入考点的凭证。

  2.笔试成绩查询。考生可按福建省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考网(http://jszk.eeafj.cn)公布的时间,登录报考系统查询本人考试成绩。

  3.笔试加分。根据省市有关规定,符合加分规定的报考人员,笔试卷面总成绩(150分制)按规定加5分。曾以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专门岗位或曾通过享受各类加分政策被录(聘)用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工作人员的考生,不再享受各类加分。享受加分政策规定的报考者应在福建省教师公开招聘网公布的笔试成绩查询之日(含)起的三天内(正常上班时间)向县教育局人事股提交相关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一份),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加分资格。符合加分的人员名单将在尤溪县政府网(www.fjyx.gov.cn)公布。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包括:

  (1)符合《福建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有关就业政策的通知》(闽人发〔2009〕221号)规定,参加我省或我市组织的服务基层项目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具体项目包括:“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和“服务社区”计划、“大学生村官”计划等。

  (2)符合《福建省人事厅关于转发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的通知》(闽人发〔2006〕10号)规定的加分条件的退役士兵、退役运动员等。

  (三)面试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闽教人〔2018〕96号)和三明市公务员局(明人发〔2012〕33号)文件精神,资格复核和面试由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具体事宜在县政府网另行通知。

  1.面试人选资格复核。面试人选确定前,县教育局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复核,资格复核主要核实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资格复核合格的方可参加面试。资格复核不合格或弃权的,在同学科同类别岗位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工作在面试前完成。考生考试资格条件的确认以资格复核为准。

  2.面试人选确定。面试人选以同学科同类别的拟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比例,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面试人选。若面试人选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的,则并列人选均为面试人选。面试合格线为70分(100分制),面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线及以上,方可参加体检、考察和聘用。

  (四)考试总成绩计算

  1.考试总成绩按笔试成绩(折成100分制)和面试成绩(100分制)各占50%的比例计算。

  2.同分判定

  若同学科同类别岗位有2个及以上报考者笔试、面试合成后的总成绩相同的,报考者名次按笔试成绩排列;若笔试、面试的成绩均相同的,报考者名次按笔试的专业成绩排列。

  五、体检、考核、公示和选岗聘用

  (一)体检

  1.体检人选按同学科同类别的拟招聘人数与体检人数1:1比例,在考试合格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确定。

  2.报考者体检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按要求参加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放弃应聘资格。体检必须到县教育局指定的医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体检项目,未体检的项目视为不合格。女性报考者因怀孕需申请延期体检的,必须提供怀孕的医学证明并与教育主管部门签订延缓体检协议。体检工作由县教育局负责组织。

  3.体检标准按照《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闽教师〔2018〕20号)执行。体检费用由报考者自理。

  4.报考者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7日内提出书面复检申请,由县教育局另行指定医院复检一次,以复检的结果为准,复检费用由报考者自理。复检时不得告知复检项目,自行体检的结果一律无效。

  5.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者,取消聘用资格。体检缺席或不合格以及被取消体检资格所空缺的岗位,按考试总成绩排名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二)考核

  体检合格的报考者由县教育局组织聘前考核。报考者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提供相关政审考核材料。报考者未配合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且无特殊原因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及聘用资格。考核时如发现是失信被执行人且未履行义务的,取消聘用资格。

  (三)选岗

  同学科同类别岗位的招聘人数达2人及以上的,按报考者的考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选岗。若考试总成绩相同的,则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若笔试成绩再相同的,则以专业知识考试成绩高者优先;若专业知识考试成绩还相同的,则以学历高者优先;若学历仍相同的,则以年龄长者优先。没按要求参加选岗或不选岗的视为放弃聘用资格。

  (四)公示和聘用

  1.拟聘人选严格以招聘程序、招聘岗位条件要求、以及考试总成绩、综合考核和体检结果,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名顺序依次选择公布的具体应聘学校岗位。

  2.拟聘人选确定后在尤溪县政府网进行公示,同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天。拟聘人选经公示不影响聘用的,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经县委编委会研究同意后,按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并确定人事关系,办理正式入编手续。新招聘人员按合同制管理,实行聘用制和见习期制,见习期限一年,见习期满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3.报考者在体检、考核、签订协议、公示等环节因不合格或弃权等原因而造成岗位空缺的,可在相应学科类别岗位符合条件的报考者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名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六、其他事项

  (一)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疫情期间招聘报名、审核等环节,不采取现场接触方式进行,考试时间及现场复核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视情组织。

  (二)本次招聘有关信息均通过尤溪县政府网予以发布,请报考者及时留意,不再另行通知。招聘工作政策和资格条件等方面问题,可咨询电话:0598-6324826(尤溪县教育局人事股)。

  七、纪律要求

  (一)本次招聘考试对考生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全程,报考者应提供真实、有效的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违者一经查实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方案规定或不符合招聘岗位资格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含考核期间提供的证明材料等)的,将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或解除聘用合同。

  (二)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监督,电话:0598-6337930。县纪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对招聘工作进行监督,电话:0598-6333895。

  本通告由尤溪县教育局、尤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尤溪县委编办负责解释。

  附件:1.2020年尤溪县中学新任教师招聘岗位信息表

        2.2020年尤溪县幼儿园新任教师招聘岗位信息表

        3.2020年尤溪县小学新任教师招聘岗位信息表

 

 

  尤溪县教育局     中共尤溪县委编办   尤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