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11104-0100-2018-00023 文号尤教初〔2018〕24号
发布机构 尤溪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8-30
标题 尤溪县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各年级 “零起点”教学的通知
内容概述 做好中小学各年级 “零起点”教学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11104-0100-2018-00023
文号 尤教初〔2018〕24号
发布机构 尤溪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8-30
标题 尤溪县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各年级 “零起点”教学的通知
内容概述 做好中小学各年级 “零起点”教学
有效性 有效

尤溪县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各年级 “零起点”教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30 09:04
| | | |
政策解读:

各中小学,局直属各单位: 

   为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各年级“零起点”教学的通知》(闽教基〔2018〕63号)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育教学行为,做好中小学各年级“零起点”教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中小学校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规范办学行为,各学段各年级严格实行“零起点”教学,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意义重大。各校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与过程管理,把各年级落实“零起点”教学作为当前规范办学行为的工作重点抓紧抓实,并形成开学前、开学初教育管理工作常态。 

   二、严格实施“零起点”教学。学校要组织教师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省颁课程设置方案和“零起点”教学要求,制定学期、学年教学计划,安排教学进度,确保教学内容和要求前后有机衔接、循序渐进。禁止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擅自进行所谓的“非零起点”教学,随意拔高教学要求、加快教学进度等行为,确保所有学生能适应新学段学习、跟上教学节奏。中小学校长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分工,建立课堂教学、学生作业等检查指导制度,促进教师形成“零起点”教学共识,落实具体责任。 

   三、加强督导检查我局将在开学初关键时期,组织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督导检查,责任督学要加强学校、教师日常教学工作检查指导。将零起点教学纳入开学初学校工作教育督导重点要求,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督导情况要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情节严重的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四、有关工作要求。9月10日前小学要通过学校网站、宣传栏,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家长微信群多种形式,向社会、家长、学生公布本学期各年级各学科课程计划和教学进度安排,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小学校长我局作出零起点教学书面承诺,并上交初教股、中教股备案 

    我局将通过门户网站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电话:0598—6335562、6335075、6337930 

    电子邮箱:jyjjw930@126.com  

                             

    附件:中小学零起点教学承诺书 

  

  

  

   (主动公开) 

尤溪县教育局   

2018年830日    

 

   附件

中小学零起点教学承诺书

   尤溪县教育局:

   为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各年级“零起点”教学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行为,建立全面育人机制,严格实施“零起点教学”,我们庄严作出以下承诺。

   一、组织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省颁课程设置方案和“零起点”教学要求,制定学期、学年教学计划,安排教学进度,确保教学内容和要求前后有机衔接、循序渐进。

   二、要求全体教师不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擅自进行所谓的“非零起点”教学,随意拔高教学要求、加快教学进度等行为,确保所有学生能适应新学段学习、跟上教学节奏。

   三、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分工,建立课堂教学、学生作业等检查指导制度,促进教师形成“零起点”教学共识,落实具体责任。

   承诺学校(盖章):       承诺人(校长):

                                       

                                 2018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