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购买冷链食品要注意什么

日期:2022-01-13 17:11 来源: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已经成为物防的重要环节,也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为防止疫情由物及人传播,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

  1.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可要求查看已消毒证明。

  2.购买肉食、生鲜、进口水果等冷链食品时,不要直接用“ 裸手触碰” ,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

  3.回到家后,要及时处理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戴好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在通风环境下拆开食品外包装。如果生鲜食品当顿食用,建议放在专门的盆中;如果要继续冷藏或冷冻,可以简单处理后,放在专门存放生鲜的保鲜抽屉或冷冻抽屉中。

  4.清洗时,宜浸泡清洗,避免直接在水龙头下冲洗,防止溅洒污染。切割冷链生鲜食材时,戴好一次性口罩和手套,避免大力劈、剁等切割方式,以防喷溅。

  5.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应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食品。

  6.接触生鲜的容器、案板、刀具、水池和包装等,要妥善消毒处理,避免污染。接触生鲜食材后,要及时做好手部清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